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招金膜天加大海水淡化专业尖端技术研发上的投资力度
胶东在线招远频道 王晓明 / 时间:2018-09-25 15:28:53

  据胶东在线招远2018年9月17日讯 科技创新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近年来,招金膜天通过不断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动力。
  这几天,在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的膜装备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对一批发往海南省三沙市由于城市建在海岛,淡水资源缺乏,而这些海水淡化设备运往三沙市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居民饮水难的问题。
  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闫文志说:“它的原理就是将海水经过一级级过滤,经过高效RO膜的处理及高效能量回收装置的进一步处理,最终达到了直饮水的标准,它主要应用于沿海城市、海岛、船舶及海上钻井平台,可以为居民提供健康的直饮水。”
  海水淡化是破解海洋经济发展难题的重要技术之一,山东招金膜天通过分离膜技术研发、膜产品生产、膜系统设计施工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已经在海水淡化、安全优质饮用水净化、生活污水处理与中水回用等领域成功应用。
  此外,招金膜天一直重视建设创新平台,现已建立高性能膜与膜工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膜分离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不仅生产淡化海水,同时结合海水淡化研发配套设备。
  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乐译说:“结合现在国家产业政策,结合山东省海洋经济方面一些政策,我们加大研发力度,加大了投资力度,用我们的海水淡化专业尖端技术为中国海水淡化产业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