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董事长陆侨治为海牛环境主导开发了37项行业专利技术
汇能网 谢雨超 / 时间:2018-12-12 15:04:39

  据中华网2018年12月12日讯 环境问题已成为当今时代关注的焦点,如何以科技手段解决环境问题更是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议题之一。今日,我们有幸请到环境科技领域权威专家、浙江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侨治先生进行为期2个小时的个人专访,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心怀大众、建立起行业领先企业的优秀人物……


董事长陆侨治为海牛环境主导开发了37项行业专利技术


  陆侨治先生生于1965年,从学生时代起就关注到环境污染问题为大众带来的深深困扰,并致力于从事环境科技事业,为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而努力。因此,他全面投入到环境科技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中,迄今已主导开发了37项行业专利技术,研发出胺液净化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废气处理设备、电渗析处理设备等等产品,尤其是胺液净化设备已具有12年的成功运行经验,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浅层床设计技术,是国内胺液净化设备领导者。总之,陆侨治先生所研发的专利产品凭借着“精准控制、智慧运行”的突出特点,一举成为行业中极具特色的领先产品。
  陆侨治先生说:“‘精准控制、智慧运行’也是我为公司打造的产品发展方向,是符合环境科技行业发展进步方向的。”陆侨治先生在市政污水处理方面最具有代表性的应用案例,就是通过建模模拟、精准控制及智慧运行等方式,在不停水、不影响原有总处理量的前提下,在3个月内,以极少的新增占地面积和极小的施工工作面下,完成了余杭污水处理厂应急扩容项目,使整个厂区的处理水量由以前的6万吨/日扩容至8万吨/日(原氧化沟处理水量由1.5万吨/日提高至2万吨/日,新增2万吨/日的处理系统),并提高了出水水质标准。
  正是这些优秀的项目和产品为陆侨治先生创立的浙江省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重要帮助,使公司凭借产品的市场优势与GE、陶氏化学、中石化、中石油等世界知名500强企业以及荷兰、德国、美国、法国等多家专注于分离技术、水处理技术等权威机构取得合作,让浙江省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跃成为环境科技领域领先企业,从技术层面就走在了环境科技行业发展的前端。
  如今,陆侨治先生所创办的浙江省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是技术一流的环境科技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获得余杭名牌产品证书等诸多行业荣誉。中国膜工业协会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国家海洋局等权威机构发起的全国性专业领域行业协会,拥有国内唯一一份报道膜科技领域的专业性科技期刊《膜科学与技术》,协会在低能耗、高环保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权威认证的会员单位均是膜工业与环境科技领域的领先带头企业,有着极强的行业影响力。
  同时,浙江省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雄厚,具备持续研发行业先进技术、引领行业改革发展的坚实基础。在陆侨治先生“精准控制、智慧运行”的优秀领导思想下,公司必将发展的越来越好,在环境科技行业起到更加深远的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11月11日,2018中国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暨余杭国际人才高峰会隆重召开,会议聚焦人才国际化、发布人才蓝皮书、见证项目签约落地。


董事长陆侨治为海牛环境主导开发了37项行业专利技术


  会上,浙江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余杭水务集团、加拿大胡志荣博士,就“大数据模型化技术在城市污水治理中的研究和应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标志着海牛环境在城市污水处理的技术创新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董事长陆侨治为海牛环境主导开发了37项行业专利技术


   “你负责阳光雨露,我负责茁壮成长”,公司董事长陆侨治博士在大会上说,“余杭区为我们这些海归人才打造了这么好的创业环境和平台,给了这么多的扶持政策, 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没有理由不回报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