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 时间:2019-07-10 06:14:47

  据齐鲁网威海2019年7月8日讯 7月9~10日,“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将在威海市举办,这也是威海市连续第16年举办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表示:“我从2012年参与威海中欧膜技术研讨会,今年是第八届了。现在中欧膜技术交流会已经在国内形成品牌了,同时也形成了一个集聚效应,吸引很多国内的膜产业的膜技术的研究人员到威海来,我觉得这是做得非常好的。但产业这一块(威海)相对发展的稍微晚一点, 2017年开始,威海市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才决定把膜产业作为威海发展的一个新的一个支柱产业。经近两年的发展,膜产业园就已经建成了,我们将于7月10日举行膜产业园开园仪式。相信产业园一定会在吸引人才和集聚产业方面,后来居上。”
  威海举行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
  威海科技服务业协会7月9日消息:7月9~10日,“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市举办,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副市长张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威海市连续第16年举办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联合主办,以“汇聚创新资源,膜力驱动发展”为主题,邀请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中心主任阿尔伯特·费格里博士、捷克膜学会主席卢博斯·诺瓦克博士等8位国外膜科技领域专家以及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国内专家和160多位企业代表围绕“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工业废水零排放”进行专题报告、对接交流及合作洽谈。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开园仪式及8个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这个平台,威海不仅与来自意大利、捷克、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在内的国内外膜技术及相关领域专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资源集聚效应,推动威海市膜相关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壮大,更是实现了从技术研讨向技术合作并实现产业化的成功转型。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


  此外,由威海市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打造的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也于 7月9日正式开园。园区目前已建设6.5万平方米的综合楼、专家公寓、3栋研发车间、2栋生产车间,完成1155平方米的展厅,引进了美国鼎智瑞、青岛锦盛源等膜相关企业12家膜相关企业入驻。


就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记者采访王继文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