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0-18 13:08:24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据益诺欧环保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17日讯 10月17日,“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拉开序幕。益诺欧参赛团队表现出色,以第一名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作为中新合作框架下的“江中明珠”,以生态科技、智慧低碳、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积极践行“生态先行”的发展理念,紧盯水产业发展趋势和水科技创新前沿领域,以创新、优质、绿色的新思维、新理念、新视野,加快推动水科技产业的低碳改造和绿色升级,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水科技产业集聚高地。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同时基于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生态、低碳功能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水环境建设,“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挑战赛应运而生,为水科技创新挖掘新的力量。
  本次挑战赛以“发现·水科技创新力量”为主题,旨在挖掘全球极具价值的创新技术及团队、实现创新技术的应用与市场开拓。通过大赛,有效地整合全球具有优势的水科技创新资源,选拔出极具价值的初创型创新技术团队,实现其技术的应用于市场开拓,打造一个以服务新技术研发和示范为目标的创新项目示范平台。
  “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挑战赛自6·5环境日正式开通报名通道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众多关注目光。为了彰显本次挑战赛评选的专业性、公平性原则,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行业协会、企业以及政府的资深专家组成了12人评审团。用科学专业的评审指标及权威前瞻的行业判断对所有入围项目进行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分。最终,益诺欧在内的15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10月17号的总决赛赛程中,比赛分为【一马当先】和【一站到底】两个环节,【一马当先】环节15家参赛企业分为5组,依次进行路演,每家路演时间8分钟,路演结束每组集体进行答疑,时间为5分钟。
  益诺欧以精彩PPT陈述和现场答辩充分展示了益诺欧技术及示范性项目优势,更以优质的高难度工业废水零排放工艺技术和项目建设及运营能力从决赛参赛环保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一站到底】最终环节,6位企业依次上场进行一分钟拉票式路演,益诺欧再次以出色的技术及项目展示赢得专家的充分认可,最终以总票数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这是组委会对益诺欧高难度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在环境保护工程及运营上所做出贡献的肯定!


全球水技术挑战赛总决赛益诺欧夺得扬子江水奖一等奖


  益诺欧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环境生态治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参赛项目“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可以实现电镀废水深度处理和完全回用,益诺欧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完成并运营多个电镀废水零排放项目。该技术首先将各股废水进行分类收集及物化预处理,高效去除各股废水中重金属离子和氰化物。经预处理后的各股废水进行混合,通过自主研发的新型OSMMBR高含盐废水生化技术,去除综合废水中的COD、氨氮 、TP和SS等。经OSMMBR生化处理后的水通过特种膜浓缩盐分倍增系统进行浓缩,经此系统后产水达到生产用水指标要求并完全回用到生产。浓缩后的浓水通过MVR机械负压蒸发技术进行蒸发处理,蒸发的冷凝水完全回用至生产,蒸发出盐可依据需求进行分盐资源化。整体工艺实施后,水回用率高达99.67%,除少量固废产生外(固废可进行资源化深度处理),废水经处理后完全回用于生产,真正实现废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