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广东益诺欧入围2019广州20强、广州明日之星候选企业
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 时间:2019-10-25 11:24:17

  据大湾区创新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1日讯 10月10~21日,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德勤广州走访2019广州20强、广州明日之星候选企业——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广东益诺欧入围2019广州20强、广州明日之星候选企业


  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环保企业,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现已形成了污染治理研究开发、设计咨询、核心设备制造、系统设备集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投资运营管理等全寿命周期的环境污染治理完整产业链,是国内领先的环境生态治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奉行“以技术服务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公司还拥有独立的研发实验室和膜生产基地,并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形成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
  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0年公司更名为广州市益诺欧环保有限公司;2012年成为广东省电镀表三指标技术指导企业,完成首个电镀表三废水处理工程;2014年完成首个企业电镀废水“零排放”工程,同年完成首个工业园区电镀废水“零排放”工程;2015年成为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电镀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同年荣获“高新企业入库培育企业”和“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2016年全系列膜生产基地“尚水恒膜”落成,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首个黑臭水体生态修复治理工程;2017~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绿英奖”,通过广东省零排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成为第十六届工业废水零排放年度标杆。
  ■创新技术
  截止目前,公司已开发多种工业废水治理成套技术,以及市政污水治理一体化装备。具体包括如下:
  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该技术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其通过物化沉淀、生化降解、膜浓缩、蒸发的多级处理工艺,对电镀废水进行深处处理,去除其中绝大多数的污染物,并将绝大部分的产水和蒸馏水回用于生产,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应用该技术的项目包括:东莞美景实业有限公司1000吨/日电镀废水零排放工程;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40吨/日电镀废水零排放工程;恒洁卫浴达辉生物有限公司800吨/日电镀废水零排放工程;肇庆市飞南金属有限公司厂区综合污水处理工程。
  酸性废水零排放技术。该技术通过多级膜浓缩系统和多效蒸发系统,将稀废酸中的颗粒物和金属离子去除的同时,将酸的浓度从20%提升到60%,实现了生产废酸的循环再利用。应用该技术的项目包括: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废盐水废盐酸综合利用项目;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酸性废水及废酸循环利用项目;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酸性废水综合治理及循环利用工程(在建)。
  化工废水深度处理技术。该技术通过增加物化处理系统,提升生化处理系统,将废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彻底矿化,从而提高去除效率和出水水质。其中,增加的物化处理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高级氧化系统,包括电催化系统、光催化系统,Fenton系统等。生化系统则使用自主研发的OSMMBR生化处理系统,代替常规的MBR系统。目前,应用该技术的项目有辽宁阜新碧波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
  一体化净水系统。该系统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市政污水应急处理系统。其采用的工艺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磁分离+BAF工艺,浅层气浮+BAF工艺,以及一级气浮+MBBR+二级气浮工艺。该系统可以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确保出水的COD、氨氮、总磷和SS都能达标。此外,该一体化系统,其投资少、占地面积小、运行简单,拆卸方便,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改造。适用于流域生活污水和市政污水的处理,能有限减轻现有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担,同时显著提升流域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