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久朗高科申请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实验室已成功通过评审
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1-05 15:45:34

  据久朗高科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18日讯 10月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行业创新平台的评审结果,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久朗高科)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申请的“石油和化工行业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成功通过评审认定。


久朗高科申请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实验室已成功通过评审


  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面向高性能气体净化膜材料设计与微结构调控方法,重点突破气体除尘膜、催化膜、VOCs分离膜、吸收脱硫膜、气体分离分子筛膜等规模化制备技术,开发膜法大气污染治理新工艺及装备。对发展我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膜法烟气净化技术,推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与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化工与石油化工、钢铁、冶金、水泥、能源等领域的节能减排需求,加快提升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与清洁生产能力。


久朗高科申请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实验室已成功通过评审

  久朗高科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高效气体净化膜产品研发与气体净化方案提供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膜材料微结构表征、性能测试平台和空气净化膜材料中试生产线;根据不同应用对象,设计了相关膜法除尘装备,已在相关领域建立膜法除尘示范工程五十余项,工程应用效果已初见成效。研究团队建立了从实验室小试、中试到工业试验的系列研究平台,建成了年产200万平米气体净化膜生产线,为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提供膜材料中试及放大生产研究。
  久朗高科以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材料化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建有年产200万平米膜材料生产线,拥有低温有机复合除尘膜、中温有机复合除尘膜、高温陶瓷除尘膜、双疏膜、催化膜、抗菌膜等全系列气体净化膜产品,在工业尾气处理、高附加值粉体材料回收、室内空气净化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
  久朗高科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高效气体除尘膜分离技术和核心装备,拥有高效气体除尘膜专利40余项,PCT国际专利5项。开发的“膜法超高效烟气净化技术”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及中国化工环保协会评为石油化工行业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重点支撑技术(装备),“用于烟气高效治理的膜技术与工程应用”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气固分离膜可控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荣获教育部二等奖,并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据南工科研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5日讯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的决定”(中石化联科发[2019]310号),我校仲兆祥教授主持申报的“石油和化工行业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获得认定。该平台由我校牵头,联合南京膜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整合优势气体净化膜技术、中试资源和人才队伍,构建新型成果转化平台。
  “石油和化工行业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将依托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开展面向工业过程气体污染物治理方面的前沿技术研究,进行气体净化膜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开发。重点突破气体除尘膜、催化膜、VOCs分离膜、吸收脱硫膜、气体分离分子筛膜等规模化制备技术,开发膜法大气污染治理新工艺及装备。对发展我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膜法烟气净化技术,推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与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化工与石油化工、钢铁、冶金、水泥、能源等领域的节能减排需求,加快提升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与清洁生产能力。随着“石油和化工行业气体净化膜及装备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我校在气体净化膜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