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泉州水务集团邀院士工作站专家举行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1-06 10:28:35

  据泉州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3日讯 兴水为民,利泽海丝。近年来,我国水污染问题严重,进一步提升水处理技术刻不容缓。10月22日,泉州水务集团在权属企业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院士工作站专家“水处理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鹏,市生态环境局王伟鹏、市给排水协会会长陈纪文和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嘉斌及集团相关部室、权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泉州水务集团邀院士工作站专家举行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黄种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高学理教授以及自然资源部天津市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水处理行业优势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印染废水处理技术”、“膜技术综合应用”、“蓝深环保水处理技术”等主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对当前防治水污染、水环境综合整治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


泉州水务集团邀院士工作站专家举行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水处理技术领域的科研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实例,对水污染治理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走在“防治污染攻坚战”最前线的环保科技人践行初心、攻坚克难的一次创新突破的会议。


泉州水务集团邀院士工作站专家举行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紧跟“美丽中国”战略,践行美丽家园初心,泉州水务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2018年8月集团权属企业蓝深环保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膜分离技术领域著名专家高从堦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紧密合作,成立了院士工作站,继续加持技术研发力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形成以水务集团为主体,“产学研”有效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助推泉州水务环保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泉州水务集团如何凝聚各方力量成立蓝深环保研究院,加快水务环保产业技术革新进行了探讨,并创新性地提出了采取研究院和实体公司“两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推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