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苏州高新区考察四川省环保产业在成都举办交流座谈会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部 / 时间:2019-11-12 07:00:19

  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19年11月5日讯 10月24日下午,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成都市举办“苏州高新区考察四川省环保产业交流座谈会”,双方代表就各自环保产业发展概况、企业优势、典型案例、独创技术交流分享,观点理念的碰撞,开放自信的沟通,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共同探寻合作商机,会议效果超乎预想。


苏州高新区考察四川省环保产业在成都举办交流座谈会

四川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邵志军致欢迎辞


  四川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邵志军发表热情简短的欢迎致辞后表示,“苏州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在国际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环保技术和科研创新能力在整个全国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苏州高新园区坚持生态优先,区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在发展环保产业方面成熟先进的经验技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四川环保产业概况,着重就四川省环保产业技术优势向来宾作了推介,“四川省环保产业创新专利技术8000多项,有40余项环保技术及环保装备被认定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使用技术产品,40余种不同大类的1500余个产品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或国家‘绿色之星’产品认证。以成都易态科技公司、成都美富特公司为代表的四川环保膜技术研发应用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膜技术科研生产体系;海诺尔公司是西部最大的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和垃圾发电的专业公司,日处理垃圾超过1万吨;华西能源在新能源综合利用型锅炉的多个品种和细分市场中处于行业领先;中自尾气研发的治理机动车尾气三元催化剂及运用,产能全国领先;美能材料的中空纤维超微滤膜可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净化、污水净化和中水处理,其膜材料产能全国前3位。”


苏州高新区考察四川省环保产业在成都举办交流座谈会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讲话


  “四川省环保产业发展有声有色,成绩斐然,许多技术国际领先,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凝聚力强,四个服务工作扎实,很受启发,双方以后要强化相互交流学习”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在听完邵志军副会长的介绍后说到,接着他介绍了苏州国家高新区概况,苏州国家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先后获得全国首家ISO14000国家环境管理示范区,全面首批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首批国家创新科技园区,是苏州最繁华的金融高贸区之一。近年来,苏州国家高新区作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致力于高水平打造创新引领发展的绿色高新区,成为了全国首家创业投资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单位、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陶冠红副主任表示,双方要加强项目合作,技术交流,推进优势互补,共同参与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企业家交流作为座谈会的重头戏,堪称异彩纷呈,众星闪耀。各类新技术、新概念、新模式让来宾脑洞大开,目不睱接,直呼过瘾,不虚此行。
  苏州环保工业园的企业纷纷祭出各自的法宝:苏州国溯科技的“水质指纹”预警溯源技术可高效识别混合废水中超标排放企业,助力政府部门精准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俨然是环保界的“福尔摩斯”;清环拓达环境科技的非重力污水收集系统独辟蹊径,逆势而行;苏州乔发环保科技含盐废水处理技术堪称一绝;苏州易柯露环保科技的除臭剂和垃圾智能分选技术让大家眼前一亮。
  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会员企业也奉上了各自的独门绝技:易态的固态膜技术在各类复杂环境如鱼得水,开国际之先河;美富特的反渗透、纳滤、超滤、微滤全系列特种膜及水魔方系列村镇污水解决方案引人注目;四川科源工程技术测试中心作为国土资源部地质实验测试甲级资质企业,超千项国际国内认证认可参数底气十足;三元环境利用有源降噪技术,跨界嫁接,“静新通风隔音窗”、“石油钻井降噪”、“风洞降噪”、“声源定向音响”。宇阳环境的“GNC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成都众望的“并联评价”技术服务模式、四川达沃斯生态环保科技的“悬浮填料”技术运用等纷纷在会议现场引起热议。


苏州高新区考察四川省环保产业在成都举办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