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 / 时间:2019-11-15 10:00:52

  据树脂企业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5日讯 11月1~3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在厦门召开了第九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27家单位的5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副理事长张维国主持了会议。


膜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会议听取了王继文理事长作的九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一年来分会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分会积极开展回收硫酸标准制定工作;组织召开了5次市场协调会议;发挥服务导向作用,协助企业获得资金奖励和政府支持;行业考察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参加了中国上海国际水展、2019年“中国膜行业优秀工程师”评选活动及出国考察等社会活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推企业良性发展。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安排。


膜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报告指出,当前国际环境日益严峻复杂,国内的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而且不会短时期内改变,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企业只有未雨绸缪,了解趋势,把握大局,才能正确应对。当前石化产业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做强核心竞争力是关键,要改善和提升企业的运营质量,要抱团取暖,珍惜目前行业良好的合作秩序和明确分工,不要盲目扩产,不要追逐过高的利润,保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会议听取了朗盛化学销售亚太地区副总裁杨天磊先生作的《离子交换树脂在国内外的市场现状及趋势》报告。报告从离子交换树脂的全球贸易、中国离子交换树脂行业的国际地位、中美贸易对峙对行业的影响等角度对离子交换树脂行业的市场需求进行分析研判。大家深受启发,对企业发展方向有了明晰的思路。
  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理事长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王继文等同志职务调整的议案;听取了《2018年行业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理事单位的议案,同意增补安徽皖东树脂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会上为名誉秘书长王佳兴颁发了荣誉证书,王佳兴做了卸任讲话,行业对王佳兴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会议完成七项议程,大家对分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在团结紧张、民主和谐的氛围落下帷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最后感谢江苏临海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皖东树脂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赞助的赞助。


膜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