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21电驱动膜应用与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金台资讯 / 时间:2021-04-29 14:35:56

人民网天津4月27日电:从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获悉,今日,由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与国家液体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绿邦膜分离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电驱动膜应用与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召开。

来自国家液体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膜技术信息站等科研院所和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的多家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社团组织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主要包括专家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两个环节。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针对“十四五”国家环保产业政策下电驱动膜的机遇与挑战,重点围绕电驱动膜在自然资源利用、绿色高效生产、节能减排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以及如何加速电驱动膜痛点壁垒攻坚、提升电驱动膜研产能力、繁荣电驱动膜产业链条、助推我国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电驱动膜作为高新分离膜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与应用场景持续扩展,在多个领域运行应用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并展现出了独特的技术优势。本次会议将对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