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英普环境承建的泉德环保零动力项目通过验收
英普环境董办 / 时间:2021-06-22 17:18:52

项目概况

安徽泉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5套反渗透水处理系统,该系统满负荷运行时,单套浓水排水量为1872m³/d,5套系统总排水量为9360 m³/d。

英普专利技术

英普环境独有的专利技术——反渗透浓水零动力回收装置,能利用RO系统浓水端的余压,无需额外动力,从排放的浓水中回收50%的淡水,有效改善企业水资源利用情况,切实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27-2.JPG

技术特点

1、利用反渗透浓水余压(≥0.5Mpa),无需额外动力,就可以回收淡水;

2、淡水回收率≥50%;

3、基于反渗透浓水含盐量,脱盐率≥80%,生产的淡水水质优于反渗透进水,可以作为普通生产生活用水,循环水补给水,反渗透进水等;

4、管路简洁,不存在细菌停留污染、阻垢剂脱稳等问题,运行稳定可靠;

5、不需额外场地,改造方便。

27-3.JPG

运行情况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单套浓水回收率50%,脱盐率92.6%。

27-4.JPG

经济效益分析

5套反渗透系统一年(以360天计)可回收利用的水量:

78m³/h*50%*24*360*5=1684800m³

改造后,泉德环保每年可节省水量168.48万吨。

反渗透浓水回收装置技术是一项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的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一体的技术。该技术帮助企业合理利用水资源,节能减排,从而达到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