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王继文秘书长一行到淄博膜企业调研
/ 时间:2021-08-30 12:52:14

           8月27日,秋高气爽,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淄博化工专家乔昌明、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院长那平组成的专家组到淄博高青、桓台膜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及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山东华瓷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徐立根陪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徐立根称:公司建有“淄博市陶瓷膜重点工程实验室”,目前拥有专利技术10项,申请中专利6项,目前研发、生产的微孔陶瓷膜元件耐高温、耐高压、耐化学腐蚀、通量大、抗老化、机械强度高、再生简单,尤其适合在强碱强酸环境下运行,使用寿命比以前增加了50%。2021年4月,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陶瓷膜应用技术合作研发,其一体化陶瓷膜直饮水设备的技术研发已经市场化应用。

            华瓷公司是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无机膜分会副会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欧洲膜协会合作单位、山东省膜学会首届理事单位。公司产品除在国内广泛应用外已出口至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0%以上。

image.png

              调研组对公司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给予积极肯定,对产品主要出口到国外感到高兴,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驱车来到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荣钦功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兴致勃勃介绍了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和企业抓住机遇快速发展的情况,公司主要产品有聚四氟乙烯微孔膜、聚四氟乙烯纤维膜、聚四氟乙烯工程塑料三大类。公司是集科研、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氟塑加工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超滤过滤纤维技术中心,先后获评“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新经济示范单位”、“山东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公司现致力于氟材料下游深加工的研究与开发,拥有35项专利和15项发明,牵头制定了《聚四氟乙烯长丝纤维》、《聚四氟乙烯短丝纤维》、《口罩用聚四氟乙烯PTFE纳米复合膜》三个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据悉,《聚四氟乙烯超细长丝》团体标准,于2021年8月28日,由山东省膜学会组织,15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又获一致通过,进一步提高了聚四氟乙烯系列产品技术水平,更好地引领行业发展,助力了“中国膜谷”科技发展的标准化进程。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出席了评审会。

              王秘书长一行对公司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创业精神和新产品不断研发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等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将积极协调帮助。

              最后,王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完善中的《中国膜博物馆》,对“中国膜谷”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秘书长表示中国膜工业协会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中国膜谷”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继续做出努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