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川宁生物以科技优势解决三废污染难题
中商网 / 时间:2021-09-27 22:28:28

中商网9月27日讯:众所周知,我国环境污染的治理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为此,十四五规划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发展一项大计。川宁生物为响应国家号召,在保障生产的同时也严格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要想做好环保工作,首先要清楚在生产抗生素中间体的环节会产生那些有害环境的污染物。川宁生物经过总结归纳发现在抗生素中间体的生产过程中,主要有三种污染物“废气、废渣、废水”,它们分别会产生异味、污染水、土壤污染等。

企业必须要掌握硬核技术才能治理好环境污染。川宁生物经过多年研究,已完全掌握污染物处理整套技术。

以废气处理来说,川宁生物研究出一套处理水平高,工艺集成化程度高的方法,能够大幅降低废气污染。具体而言,川宁生物对发酵尾气采用了“进口分子筛转轮、疏水性活性炭床、高温热氧化”等业内高端的集成化处理技术,并因此获得新疆地区2016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废渣的环保处理方面,川宁生物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可以运用“DD 高压电子辐射”“水解、干燥”等技术,对菌渣进行灭活处理,降低抗生素残留。为了更好地处理废渣,做到废物利用,川宁生物还组织建立了用于菌渣肥料化利用安全性评价的试验田和示范基地,并已经实现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把废渣变成定向肥料,产出原料回用的闭环模式。该种闭环模式,不仅减少了污染物,而且还变废为宝,让这些废渣促进生产。

此外,川宁生物在废水处理方面,也掌握了先进的处理技术,可对废水实施“二次蒸汽压缩机组+降膜蒸发系统+冷凝回收物理处理”MVR 蒸发和“超滤+DTNF+DTRO”组合膜滤深度处理。川宁生物经处理后的废水可回用于系统冷却等方面,由此大幅减少了川宁生物用水量,节约了水资源。

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川宁生物凭借硬核科技已经在这方面走到前面,值得行业其他企业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