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聚焦“专精特新” 力源科技三季度持续加码研发投入
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 时间:2021-10-31 23:04:39

证券日报网10月28日讯:10月27日晚间,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源科技")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扣非净利润1879.15万元,同比增长6.18%,基本每股收益0.2元。

力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环保水处理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核能发电厂、火力发电厂和冶金、化工等工业企业及市政行业的水处理系统设备研发、设计和集成业务,同时为电力企业提供智能电站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系统集成服务。

2020年,力源科技作为第二批企业成功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在技术创新能力、业务拓展性等多方面获得了肯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科技型企业之一。三季报数据显示,力源科技第三季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57%,同比增加7.37个百分点。截至2021年10月,公司拥有39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另有11项软件著作权。

据《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预计,到2025年,我国核电在建装机约5000万千瓦;到2030年,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可达到1.2亿千瓦,核电发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8%。随着核电不断发展,核电行业对水处理市场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力源科技将迎来发展新风口。

一方面,力源科技拥有国内先进核电凝结水处理技术。基于扎实的水处理技术功底与丰富的项目经验等竞争优势,公司在已有技术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自主创新,推进核心技术不断向精细化、高效化演进,先后掌握了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不断推进高塔法凝结水精处理技术在国内的应用以及技术水平的提升。

另一方面,力源科技在核电凝结水处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力源科技在核电凝结水精处理领域市占率约30%左右,在国内的核电和火电行业的凝结水精处理系统以及大型海水淡化系统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以及市场竞争力,是国内极少数能够提供满足核电厂生产要求的凝结水精处理设备的供应商。

展望未来,力源科技将紧跟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节能环保相关政策,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继续巩固核电、火电行业水处理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开拓其他工业水处理细分领域市场,重点发展其他废水处理等业务,力争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型环保水处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