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烟台探索水处理脱氮前沿技术 成本低、总氮去除能力强
胶东在线 王向荣 / 时间:2021-11-17 23:30:28

28.jpg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近日,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与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合作的生物电化学反应脱氮中试试验在辛安河污水处理厂顺利完成。

近年来,随着污水处理标准的不断提升,总氮的去除问题成为各个污水处理厂运行控制的难点,碳源费用高、有机氮去除难,一直是困扰污水厂运行及出水水质提高的难题。针对这个问题,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与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合作,开展了生物电化学反应器脱氮试验,对总氮的去除技术进行探索研究。生物电化学反应器,是将微生物生理学与电极相结合,在外加电流下,阴极形成还原性条件,可将硝酸盐还原为氮气,阴极负载的反硝化微生物,利用阴极提供的电子或者电解水产生的还原氢,作为反硝化的电子供体进行自养反硝化脱氮。

在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中试结果表明,相比于传统的活性污泥法,该工艺不仅可以去除硝酸盐氮,也能去除氨氮和有机氮,具有较强的总氮去除能力;同时无需外加碳源,可以节约大量的运行成本。该工艺投资小、占地省、成本低,据测算,该工艺脱氮运行成本仅为传统活性污泥法的80%,未来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烟台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一直以来在做好运行管理工作,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排放的同时,还积极关注和探索污水处理行业的最新前沿技术,注意保持与科研院校等单位的沟通合作,共同研发解决污水处理难题,为不断提高出水水质,保障烟台的水体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