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聚焦技术研发 天源环保焕发生态环境“新颜值”
金融界 / 时间:2022-01-06 16:12:35

金融界1月4日讯: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各级地方政府将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环保行业进入高增长的景气周期,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环保,301127.SZ)等业内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7.jpg

据了解,天源环保深耕垃圾渗滤液治理行业十余年,始终以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技术应用为核心,坚持自主研发制造设备、集成设备及外购工艺系统集成用设备并举的策略。

一直以来,天源环保围绕垃圾渗滤液处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根据天源环保IPO招股书披露,2018年至2020年天源环保研发费用分别为1,102.25万元、1,500.14万元和1,547.75万元。凭借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公司已积累了8项核心技术,拥有57项专利。

在设备自主研发制造方面,天源环保亦卓有成效。具体来看,针对我国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和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和污水处理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天源环保自主研发并生产了复合式厌氧反应器、膜生物脱氮反应器、内置式MBR生物反应器、高效射流曝气器等生化处理系统设备及HMBR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固液分离一体化除渣机、氨氮预处理装置等集成一体化污废水处理系统设备和其他常用辅助处理设备,集成制造了微滤、超滤、纳滤、高低压反渗透等膜深度处理装置,实现了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的稳定、高效处理。

依托自主研发策略,天源环保成功构筑起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推动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2.6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5亿元;同期,净利润从3,681.66万元增长至1.45亿元,增长较快速。

作为国内早期专业从事垃圾渗滤液治理行业的企业之一,以及国内垃圾渗滤液治理行业的知名品牌,天源环保拥有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在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展望未来,天源环保将继续保持技术研发,拥抱绿色未来,推动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