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奋进开门红 向国际尖端技术领域迈进 求是膜力争2022年产值翻番
长兴新闻网 / 时间:2022-01-06 21:53:27

长兴新闻网1月6日讯:在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的成品待入库区,能耗节约近30%、寿命提升超一倍的三代膜产品经过检测、包装后,就将分类登记入库等待后道组装。

随着检测中心的成立,企业已全面掌握了膜产品生产端、应用端等各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并编制了行业内首个膜生物反应器组器的“领跑者”团体标准。“它跟国标、行业标准最大的区别是,它不是强制每个企业必须达到,而是代表国内可以达到的最高水平,每年会更新一次,意味着在这个技术领域我们每年都要提升。”公司总经理张星星说。

技术上的迭代升级,也推动了求是膜从原来定制化的长线作战向着标准化的统一生产转型。2020年9月,企业自主研发的全国首条自动化帘式膜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眼下,一期项目的膜丝梳理车间自动化改造正在加快进行;2022年上半年,三期装备制造项目可实现投产。串连成线的生产模式也将从材料端到装备端,全面减少客户痛点。“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效率提高,交付速度只要以前的十分之一。标准化以后做成自动化的生产线,质量稳定,对我们规模的扩张有巨大的好处,对客户来说则是采购成本下降了。”张星星说。

凭借其在超滤膜材料研、产、供、销上的领先优势,求是膜2021年全年产值可超1.5亿元。2022年,企业将以“领跑者”团体标准为新的出发点,向国际尖端技术领域不断迈进,力争产值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