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拒绝直排!膜法深度处理技术处理工业园区废水,实现回收利用
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 时间:2022-04-27 10:45:25

食品机械设备网4月27日讯:据悉,泰和县工业园区的企业未按照环保要求,本应妥善处理的工业废水却被直接排放至杨溪河,导致整条河被污染,河水呈现乳白色,泛着泡沫,走在河边还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附近居民介绍,排放工业废水的情况是从去年开始的,园区的雨水管道几乎全天都能看见白色液体流出,还伴有刺鼻的气味。

泰和生态环境局回应称,通过对园区63家涉水企业进行摸排,发现五家企业存在将工业废水接入雨水管网的情况。责令五家涉事企业整改,未按时整改企业将被罚款。

工业园区废水未经过处理直接排放是不可以的,会对环境及人民生活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

44.jpg

工业废水处理相当复杂,处理方法的选择,必须根据废水的水质和数量,排放到的接纳水体或水的用途来考虑。废水回收再利用是很好的处理工业园区废水的方式,处理后的水可以循环再利用,节省了水资源,降低了成本,同时也减少了污染。

莱特莱德对工业废水研发了一套膜法深度处理回用技术。针对高浓度氨氮废水、高浓度COD废水、高盐废水进行专业的深度处理,使其达标排放的同时还可进行回收与再利用。Neterfo极限分离技术作为莱特莱德核心技术之一,在工业废水处理中可实现高回收率和低能耗,突破传统回用水系50%回收率瓶颈,综合回收率高可达90%以上。

莱特莱德推出的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是针对高溶解性固体、高硬度、高COD废水和高浓度物料研发的一套深度废水处理系统,系统搭载错流PON耐污染技术、POM宽流道高架桥旁路技术等,符合高回收率和低能耗的处理效果,是实现工业废水回用的理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