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涵清科技: 精益求精争做工业膜“领头羊”
嵊州融媒 袁维霞 / 时间:2022-06-15 09:50:36

嵊州新闻网6月14日讯:近日,记者走进涵清(浙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一片忙碌。“我们正在进行新的膜浓缩实验,实验室研发的新膜将进一步提升物料使用率。”涵清(浙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博士表示,经过2年多的努力,公司的膜浓缩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跟他们合作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但公司还是要精益求精,不断研发完善新膜技术。

涵清(浙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美国引入我市的、由膜行业顶尖博士研发团队创建的高科技企业,致力开发生产的水处理膜及其膜工艺,在领域内具有高可靠性、低能耗、高性能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工业零排放污水处理、油田再生水浓缩、市政污水处理等领域。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目前已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魏强介绍,企业2019年落户到创业园区,主要研发工业膜制造技术。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提倡污水零直排,而公司研发的膜浓缩技术正好可以解决工业废水的零直排问题。“如石油化工行业,都要用到我们的技术。通过我们的膜分离和浓缩,可将废水中的盐和重金属等一些有害物质过滤,同时也可以再次提取一些有用金属,进行二次利用,减少企业成本。”魏强说,目前他们已经参与国家无废城市项目,对废水处理进行技术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膜浓缩技术在物料浓缩方面的应用,该项目已与国内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工业膜可将原材料浓缩度提高20%到60%,让合作公司的物料附加值大大增加。目前杭州合作方使用的就是涵清公司研发的膜浓缩技术,为进一步满足合作方产品升级的物料浓缩需求,涵清公司正在杭州组建一条100吨的生产线。

提到在海水淡化中的应用,魏强告诉记者,公司在大连与相关方合作一个项目,用工业膜提取海水中的元素溴。另外,在一些海岛的小型化海水淡化设备里,也开始采用他们的膜浓缩技术。通过膜浓缩技术,可降低海水淡化成本,出水量增加50%。

“现在公司所有研发项目都在嵊州,接下去是将研发的项目作为技术包和工艺包进一步推广,争做工业膜的‘领头羊’。”魏强表示,他们把嵊州作为技术研发地,项目在全国各地推广,下一步将开展膜组建工作,把膜浓缩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进一步增加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