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协会转发招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乐译在十一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的致辞
秘书处 / 时间:2022-08-22 22:14:05

膜行业各位同仁:

    原招金膜天总经理王乐译为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现升任为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由于工作调整,王乐译同志将辞去协会副理事长职务,将由招金膜天现任总经理张伟政先生担协会副理事长。在王乐译同志的带领下,招金膜天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司掌握分离膜制备及应用关键核心(专利)技术50多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30多项,承担了二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项目,招金膜天成为了膜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推动了中国膜行业的科技进步,为新材料科技成果在水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王乐译同志在协会担任副理事长期间,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参与协会活动,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为协会及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鉴于此,在第十一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上王乐译同志被协会授予了“中国膜产业突出贡献奖”。现把王乐译同志在编委会上的致辞转发给大家。全文如下:

1661178726(1).png

1661178781(1).png

(会上,王继文秘书长为王乐译同志颁发中国膜产业突出贡献奖)


在第十一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及膜技术研讨会上的致辞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乐译

(2022年8月17日)


尊敬的王继文秘书长、尤金德秘书长、各位专家、膜界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美好季节,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招金舜和国际饭店,共同参加第十一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及膜技术研讨会,这对膜行业来说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首先,我代表招金集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招金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膜工业协会作为行业窗口、桥梁纽带、信息枢纽,一直致力于我国膜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经过27年的耕耘,推动我国膜行业从蹒跚起步逐渐发展壮大,从破土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行业地位不断上升,行业发展“含金量”不断提高。在这一阶段,《膜科学与技术》作为国内唯一一份报道膜科技领域基础研究的专业性期刊,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历程,也记载了行业发展的跌宕起伏。作为协会的副理事长和期刊编委会常务理事,能够有幸参与到行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我感到十分自豪,无比荣幸。当前,因为工作调整原因,经过《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研究通过,我不再担任常务理事职务,由招金膜天现任总经理张伟政先生担任编委会常务理事,张总在招金膜天工作已有26年,既有膜技术研发的工作经验,又有膜组件生产的工作经历,熟悉膜市场,有改革创新精神,为膜行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所以说,今天既是膜行业的交流会,也是我在膜行业的告别会,还是张总的推介会。因为一个行业能够实现长久稳健跨越式的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一代又一代新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所以,在这里衷心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张总。

     临别之际,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思绪万千。难以忘怀《膜科学与技术》1981年创刊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难以忘怀和大家朝夕相处、荣辱与共、风雨兼程,结下了清清爽爽的同志之情、情真意切的同事之交、坦坦诚诚的朋友之谊,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宝贵财富。今后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我都会继续心系期刊、关注期刊、支持期刊、祝福期刊,继续为期刊的发展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我也要感谢中国膜工业协会的领导和膜界同仁对我个人的充分信任、鼎力支持、真诚帮助,如果说招金膜天是我的故乡,那么膜协会与膜行业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故园难别,故土难舍,故人难忘。这里是我为之付出、辛勤耕耘的地方,是我创新实践、丰富经验的天地,是我增长智慧、施展才干的舞台。过去我是协会和行业的“一号打工仔”,今后我还要当协会和行业得力的“拉拉队员”,为协会的壮大呼吁,为行业的发展喝彩!

     诗人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生命的意义不在固守,而是开拓。当前,中国膜行业已经站在全面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突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疫情区域性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美大国博弈带来的更多不确定性风险挑战,也迎接着强企惠企政策出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突破、工业互联网融合、绿色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宝贵的发展机遇。我由衷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本着“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的初心理念,加强行业间的互动交流学习,选标对标,分享智慧,深入合作。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膜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在中国膜工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与推动下,我们膜界各位同仁依靠勤劳、坚韧、智慧和汗水,风雨同舟,破浪前行,一定能开创中国膜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山东招金集团将竭尽所能为大会搞好服务。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在招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情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