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膜工业协会获“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两项殊荣
/ 时间:2023-04-03 15:13: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image.png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凝聚标准化事业发展共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等单位协办,以“绿色领跑高标准 低碳助力高质量”为主题的“中国标准化大会绿色低碳标准化会议”于2023年3月30日在南京隆重举行。

image.png

      会议指出,举办中国标准化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有效措施。期待中国标准化大会办成标准化领域高端智库平台、国内外标准化工作合作交流平台、标准化知识宣传推广平台。本届大会充分彰显了标准与统一大市场建设的紧密联系。要完善标准体系,支撑市场规则建设;坚持标准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标准协同,畅通市场要素循环;稳步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市场互联互通。

      会议上,中国膜工业协会获评为“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两项殊荣。

 image.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获评为“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两项殊荣,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上台领奖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我国的重要标准制度之一,通过高水平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2022年底,企业标准领跑者管理信息平台公布最新的“领跑者”榜单(2022),中国膜工业协会作为评估机构,对膜行业多个领域企业标准进行了评估,涵盖膜元件、膜装备、膜设备、膜组器、离子交换树脂等多个行业领域,最终有27家企业共计93个产品型号达到“领跑者”标准要求,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这27家企业分别是(按公司名称首字母排序):安徽智泓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赛科膜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乐普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海纳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蓝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沁森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苏青水处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蓝星(杭州)膜工业有限公司、宁波争光树脂有限公司、漂莱特(中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山东德川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浦泰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鼎芯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中国膜工业协会作为“领跑者”标准评估机构,将继续推动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严把质量关,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标准高质量,为中国标准化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