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久吾高科2022年营收7.41亿 同比增长37.34%
企业年报 / 时间:2023-05-05 10:27:50

慧聪水工业网5月4日讯:久吾高科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同比增长37.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27.42万元。截至2022年底,公司资产总计为18.24亿元。

受益于盐湖提锂、磷酸铁清洁生产、钛白酸性废水资源化利用等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增长,公司全年收入规模同比有所增长。受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工程施工成本上升、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出现下滑。除此之外,期内公司处置了子公司部分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

2022年,公司销售情况良好,盐湖提锂、磷酸铁清洁生产、钛白酸洗水资源化利用等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订单呈现结构性变化。公司是行业内极少数既拥有盐湖提锂核心材料及工艺,又具备大型工业化项目实施经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签订了金海锂业1000吨/年氯化锂EPC项目及藏格锂业吸附剂销售合同。

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锂吸附剂生产线开工建设,并于2022年建成2000吨/年产能,保障了吸附剂材料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继续推进钛石膏资源化项目的产业化进程。于徐州钛白实施的首个钛石膏资源化项目建成投产,运行情况良好。该项目在消减钛石膏废渣排放的同时,使铁、酸、水等资源得到有效回收利用。

公司围绕分离材料、分离应用技术开展创新研发工作。材料研发方面,重点优化迭代了铝系、钛系锂吸附剂材料,开发出高装填面积的陶瓷膜、特种有机膜等材料;应用研发方面,重点聚焦盐湖提锂、钛石膏资源化利用、高难工业废水处理等方向进行技术工艺的创新优化,全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