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为净水世界保驾护航,让生活更美好!万华化学精彩亮相上海国际水展
环保在线 / 时间:2023-06-08 10:02:26

环保在线6月7日讯:2023年6月5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水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盛大开幕。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化学”)携旗下膜材料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本届水展。在现场,环保在线采访到了万华化学新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勇先生。何总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万华化学在水处理膜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历程和在行业中的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创新引领,一体化+多元化发展

膜分离技术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的水处理技术正在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万华化学依托在新材料领域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推出的膜材料产品能够广泛应用于纯水/超纯水供水工程、中水回用工程、工业废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家用净水和物料提纯等领域,为化工、钢铁、光伏、市政、新能源等行业带来更专业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何总表示,“目前超滤以及反渗透产品市场中,进口品牌在原料和产品端均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万华在开展超滤以及反渗透等水处理产品研发的同时,依托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从原料端真正实现高端功能膜材料的自主供应。践行“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万华积极推动膜材料业务开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水处理膜产品及服务”。

雄厚的技术功底+人才支撑,产品更具竞争力

在谈到行业竞争力时,何总介绍,凭借在涂料、TPU、PC等软硬胶产品深耕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万华化学将界面缩聚反应以及挤出工艺借鉴到万华膜材料研发之中,结合流程化工业生产经验,做到了配方工艺+生产设备的良好耦合。万华膜材料业务配备40余人研发团队,其中博士、硕士学历以上员工达到80%,为水处理平台创新性产品研发及解决方案提供坚实的科研力量。

何总表示,万华化学依托全球六大基地内部丰富的应用场景,建立了全方位的测试平台,内部即可完成从实验室、中试测评再到水处理装置水质测评的全套测试,在外部与宝武等行业头部客户联合开发测试设备,为万华膜材料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撑,结合自身研发及产业链优势,可实现高效研发、精益制造以及差异化应用开发。

本次上海国际水展,万华化学展示了热法中空纤维超滤膜、家用反渗透膜及工业反渗透膜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沙盘模型生动地展现了万华膜材料从生产到应用的全链条流程和自动化场景。

对于万华未来的产品布局,何总表示,膜分离技术在市政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城市供水、工业废水处理等传统领域及家庭净水、盐湖提锂、零排放、海水淡化等新兴应用场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万华也将依托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积极响应市场诉求,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进行产品布局。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致力于开发出更高效、更稳定的膜材料产品,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水处理膜解决方案及服务,助力实现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国家“双碳”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