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光芬顿氧化法废水处理工程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安力斯环境 / 时间:2023-06-26 10:06:55

中国水网6月21日讯:本次申报《光芬顿氧化法废水处理工程技术规程》的编制目的旨在调研目前光芬顿技术应用案例的基础上,结合光芬顿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变化情况,提出光芬顿技术工程设计、施工及运行管理等主要工艺技术要求,使光芬顿技术符合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统一工程建设标准,提高工程质量,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管理方便。

作为一项新技术,光芬顿氧化法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毒有害废水的适用范围、技术参数、运行管理注意要点都缺乏相应的设计标准进行规定,本规范的编制可填补相关的空白。

参编单位

2023年6月2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标准《光芬顿氧化法废水处理工程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编制启动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武汉召开。《规程》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安力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编,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药环境保护研究所、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编。

专家出席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工业给水排水委员会秘书组靳波,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总院副总工程师、科研院院长万年红,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总院副总工程师张卫东、刘友荣,安力斯董事长蔡晓涌以及其他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黄永衡、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张高科等专家出席。

编制大纲

会上,CECS工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秘书组靳波宣贯了标准编制的相关规定,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万年红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辞,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院刘琪详细介绍了《规程》的编制大纲。专家组对《规程》的适用范围、框架、重点调研内容等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最后,万年红向与会专家和各参编单位表示感谢,表示下阶段将发挥各编制单位的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