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内第一条阴离子交换膜产线将于2023年内投产并面向全球销售
大众新闻 / 时间:2023-07-28 09:40:42

大众新闻7月26日讯:近日,稳石氢能宣布将在2023年底完成搭建自主研发的阴离子交换膜产线并实现小规模生产。达产后一期产能10万平米(4GW);

据悉,阴离子交换膜不仅可用于AEM电解水制氢装备,还可以应用于阴离子燃料电池等领域。

另悉,稳石氢能AEM电解槽产线也将于2023年四季度正式投建。预计到2025年,该产线可实现年产能1GW。

稳石氢能在2023年2月发布了2.5kW的AEM单体电解槽产品;2023年底将推出10kW单体电解槽产品;到2024年,稳石氢能将推出全球首台100kW单体电解槽产品。扩大单体电解槽的规格是AEM降本的重要途径之一,有助于加速AEM产业化落地进程。

AEM制氢技术兼具了ALK和PEM的低成本和高效率的双重优势,是目前最为前沿的电解水技术之一,也是未来绿氢大规模应用的首选技术之一。阴离子交换膜是AEM电解池中最重要的部分,直接决定着AEM电解设备的工作效率和运行寿命。

稳石氢能自主研发的阴离子交换膜和电解槽产线的成功落地是AEM电解水技术发展史上重大的转折,稳石氢能成为全球首家有能力自主研发及生产AEM电解槽及其核心部件的公司。预计到2025年,随着国产化落地和技术迭代,稳石氢能可将AEM电解槽成本降低至2500元/kW以下,这将极大促进AEM电解水制氢的商业化进程。

中国能源结构的改变势在必行,氢能将成为未来必可不少的能源载体和储能方式。国内电解水制氢行业发展重心既要聚焦于核心材料的突破,也要加强上下游企业核心材料国产化、产业化进程,进而降低整体应用成本。稳石氢能将进一步加速AEM电解水制氢规模化产能进程,并在各场景中实现大规模替代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