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聚焦核心膜技术优势、加大销售力度 津膜科技23H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9.64%
金融界 北京 / 时间:2023-08-30 09:36:51

全景网8月28日讯:近日,中空纤维膜组件销售商、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津膜科技(300334.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津膜科技重新审视自身的经营优势和专长,聚焦核心膜技术优势,加大膜产品销售力度,销售合同额实现增长,继续巩固公司在自来水、污水处理及回用、工业水资源化领域的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津膜科技实现营收9294.6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77亿元;受益于原材料市场价格下行带来生产成本下降,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9.64%;销售成本同比下降28.78%,毛利水平同比提升。

天眼查信息显示,津膜科技主要从事中空纤维膜材料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工业特种分离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

主要产品和工艺技术包括:中空纤维柱式膜组件、帘式膜组件、连续膜过滤(CMF)集成设备、浸没式膜过滤(SMF)集成设备、膜生物反应器(MBR)、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装备等及工业特种分离膜装备。

报告期内,津膜科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战略调整,对外转让了提供污水处理运营服务的子公司东营津膜、东营膜天膜的控股权,使得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3.77亿元。

研发上,2023年上半年,津膜科技持续开展多个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项目的研发投入,共计投入研发1583.08万元,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验收,持续推进天津市重点研发项目、天津市知识产权项目的验收,积极联合高校单位申报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同时,公司还新增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专利授权;此外,还主持、参与编写了多项团体标准。

社会责任方面,报告期内,津膜科技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秉承“心系困难儿童,奉献爱心真情”理念,向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进行了“安全爱心包”捐赠,为乡村中小学儿童,特别是困难儿童捐赠了安全书包、安全教育图书、文具礼包等,助力乡村振兴,守护上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