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膜分离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天津市科协 / 时间:2023-10-07 15:24:52

image.png 

鸟瞰图

澎湃新闻·澎湃号10月3日讯:膜技术作为21世纪革命性的技术,是解决中国目前面临的严重水问题的最佳技术之一。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前身为1974年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纺织工学院)膜分离研究所,经过几代人努力,成功实现了产学研用和中空纤维膜的产业化,打破了国际垄断。

公司膜分离技术科普基地以“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做接地气的科普,让膜法课堂走进校园,点亮青少年的科学梦想;让专精特新的膜分离技术走进机关、社区,服务百姓生活”为宗旨。科普基地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以介绍中空纤维膜分离技术、原理、生产及制造流程及其应用为主。自创立至今,经过不断完善与补充,包括科普展厅、开放实验室、报告厅、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等,整体面积超5000平方米。

image.png 

沙盘图

科普基地于2006年被授予天津市科普基地称号,2009年成为天津开发区首批环保教室开放单位,2015年被授予全国科普基地称号。

公司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场景、推广现代化生产技术与工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和勇于创新的文化氛围,举办承办了一系列以环保、膜分离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和技术培训。包括承办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向社会开放实验室,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作为天津海水淡化产业(人才)联盟副主席单位,利用自身优势,普及海水淡化相关知识及技术。

同时,科普基地充分依托公司现有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优势,建设了一支素质高的科普人才队伍。

未来,津膜科技科普基地将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增强环保意识,探索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创新科普中心+特色资源+专家讲解+科技馆的科普形式,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

开放方式和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9:30-16:30

地理位置和交通信息:滨海新区11大街60号

联系方式:022-66230233

官方网站:www.motim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