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大学发布5亿元创投基金
中国化工报 陈菲 / 时间:2023-10-12 21:50:24

中化新网10月11日讯:在10月1日举行的第四届天津大学七里台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规模为5亿元的天大北洋海棠新能源新材料创投基金正式发布。

加快推动新能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既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途径。天津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一大批优秀校友企业崭露头角,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此次发起成立的天大北洋海棠新能源新材料创投基金一期为5亿元,通过完全市场化管理方式,投资具有高成长性的新能源和新材料企业,将进一步形成优势学科与资源互补,推动产业集聚,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天大力量”。

天津大学七里台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于2018年创立,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以 “新时代·新机遇·新能源·新动力”为主题,围绕着碳中和、能源转型、源网荷储、氢能等新技术和产业开发趋势,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自由交流等形式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天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乔世璋进行主旨发言,他们分别带来了新型配电系统与电力储能、面向碳中和的储能技术、水分解制氢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也都在论坛上亮出了实验室最新研发成果和企业研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