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23中国碳标签论坛成功举办净源科技荣获首批“产品碳标签证书”
净源科技CPCELL / 时间:2023-10-13 14:01:09

2023627日,由低碳城(全国低碳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主办的2023中国碳标签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多方低碳界的专业人士、政府领导、业界同仁专家等500余人共济一堂,就当前国内外低碳发展形势下,锚定双碳目标,共研低碳发展新策略,推动碳标签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此次论坛产品碳标签首次突破空调、环保设备、纺织品领域,为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浙江净源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邦得集团衣态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

浙江净源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涉及环保、建筑、纺织、化工、农产品、电力电气行业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荣获2023年度第一批“低碳产品供应商”证书。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处长丁辉、原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等多位业内专家、政府领导发表主题演讲,阐述在国际碳关税机制、国内双碳目标的双重压力下,国家与各产业走低碳经济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同时围绕“企业的绿色竞争力”主题,鼓励各行业领军企业发挥先进带动作用,引导全产业链有效低碳路径研究。

同时新一届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正式成立。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为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魏伟为副会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程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沈群为副秘书长,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翠华为碳标签标准体系高级顾问。

会议期间净源科技执行董事陈昊与马军院士就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的高性能化、绿色制造工艺和废膜可回收再利用的低碳过程及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净源科技作为环保行业首批突破性获得产品碳标签的膜制造企业,多年来致力于中空纤维超滤膜的高性能化及绿色制造的低碳过程,并彻底解决了困扰膜产业发展的废膜资源化回收再利用问题,形成了膜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闭环。

此次碳标签论坛首次为环保设备领域的膜制造企业颁发碳标签授牌,有力推动了我国水处理膜制造领域低碳化产业结构转型。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双碳战略背景下,发挥科技与生态力量,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格局,需要各方力量的汇聚与协作。此次净源科技引领性地为水处理膜产业低碳转型之路树立了标杆,并将继续以双碳目标驱动行业变革、助力水处理膜及环保产业全面迈入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