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环境捐赠1000万元创立武汉大学张蔚榛奖学金,助推水利人才培养
金科环境 / 时间:2023-10-18 09:26:45

中国水网10月17日讯:近日,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春校友代表金科环境集团捐赠1000万元,会同张学军、吕达两位校友前期150万元捐赠,共同设立了“张蔚榛奖学金”,旨在激励水利学子勇攀科学高峰,助推水利人才培养。

张蔚榛是我国著名农田水利和地下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农田排水、渗流计算、土壤水与地下水动力学、盐碱地改良等方面取得了大量开拓性的研究成果。

捐赠人代表张慧春表示,此次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弘扬张蔚榛高尚的个人品格和严谨唯真的治学精神,激励广大学子涵养品格、刻苦学习、潜心科研,引领水利与环境未来科技。他强调,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对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金科环境将始终支持和鼓励年轻的水利学子,激励他们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本、生态之基,由于天然和人为的原因,人类正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危机,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非常重要,除了节约用水、控制污染,努力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对优化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缓解供需矛盾和减少水污染、保障水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金科环境一直致力于通过水处理工艺技术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让污废水再生回用,实现无限循环使用,最终解决中国的水污染、水短缺和水安全问题。未来,金科环境将持续在产学研合作、校企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发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前进,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