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又一国家级荣誉!烟台金正环保荣登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榜单
烟台金正环保 / 时间:2023-11-30 08:47:48

同花顺财经11月28日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环保)凭借卓越的创新研发能力、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及优秀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脱颖而出,荣登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榜单,实现从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城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金正环保长期密切关注国家关于知识产权的战略部署,不断调整自身的经营发展策略,坚持以科技赋能产品价值,实现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该荣誉的获得是对金正环保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及保护等方面取得成绩的权威认可,标志着金正环保在知识产权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利、商标和著作权等资源,且在专利数量质量、技术成果转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截至目前,金正环保独立拥有300余项有效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高浓盐水的处理方法及系统、复合脱盐层纳滤膜制备方法、高倍浓缩的膜系统、耐高温高压的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污废水零排放系统等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能源、钢铁、电力、化工、市政、特种分离等领域。公司多项技术获评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国家水利部重点推广废水回用节水技术、国际领先认证、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技术零部件等称号。金正环保持续以智慧科技为驱动力,不断为客户提供低碳、循环和节能的水处理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多年来,金正环保始终坚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团队建设理念,技术研发人员占总人数26%。公司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拥有“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公司获评“独角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信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中国膜行业专利金奖、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奖项50余项。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认定对于提升金正环保整体技术实力、品牌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面向“十四五”,金正环保将紧随国家战略部署,聚焦生态环境和“双碳”目标,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强创新体制优化、技术人才引进、重点项目研发实施。加快自主创新成果的市场化应用,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保护意识,在行业领域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