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级+1 !
南京工业大学 / 时间:2023-12-08 10:11:08

澎湃新闻·澎湃号12月6日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以南京工业大学和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以南京工大膜应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依托,采取“公司+联盟”的方式组建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这是江苏省获批的第三个、南京市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我校在国家级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南工大共有8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校长蒋军成出席论证会并讲话,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主任邢卫红教授汇报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7名两院院士组成的专家组就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营机制、成果转化及市场化目标、技术路线、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学校始终牢记“要多开展这样的科研攻关”殷殷嘱托,努力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政策和条件保障,推动、促进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与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