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创新引领荣誉再加身 | 碧水源膜科技成功认定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碧水源膜科技 / 时间:2023-12-13 08:55:01

国际节能环保网12月12日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碧水源膜科技凭借卓越的研发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成功入选,实现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华丽升级。

此次晋升,是国家对碧水源膜科技多年来始终坚守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充分认可,是国家对碧水源膜科技在市场竞争中知识产权优势突出的充分认可,是国家给予碧水源膜科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

碧水源膜科技作为中交集团下属单位,一直以创新为立业发展之本。公司不仅专注于推动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且凭借膜材料研发、膜装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竞争优势,实现了关键技术及核心产品在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高品质饮用水、工业零排放、盐湖提锂五大主要业务领域的成功应用。

公司建立了科学规范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持续推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截至2023年11月,公司已申请专利500余件,其中包括发明专利300余件及PCT专利申请2件。公司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近150件。

此外,公司曾荣获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北京市发明专利奖,1项中交集团专利奖,2项中国膜行业专利金奖,4项中国膜行业专利优秀奖。公司自主研发的“波纹膜及其阵列膜组器”获得北京市“首台套”产品、北京市科委 “国际首创产品”;“超薄反渗透及纳滤复合分离膜材料”获得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奖。

未来,碧水源膜科技将继续坚持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力度,面向全球市场,不断拓展知识产权优势,夯实国内外知识产权成果并将其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在中国膜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为我国膜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