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华骐环保“魔方智水”再添 “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及处理方法”发明专利
华骐环保 / 时间:2024-01-09 09:02:39

中国水网1月3日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及处理方法”发明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7840455B。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及处理方法,所述装置包括依次相连的预反硝化区、厌氧区、缺氧反硝化协同反硝化聚磷区、螺旋推进好氧硝化吸磷区、泥水分离区及设备控制间;所述的预反硝化区、厌氧区、缺氧反硝化协同反硝化聚磷区和螺旋推进好氧硝化吸磷区为泥膜耦合反应区。本发明双泥龄反应区解决了脱氮菌和除磷菌的泥龄矛盾,强化了生物脱氮除磷效率;利用反硝化聚磷菌除磷可实现脱氮除磷的“一碳两用”目的,能减少50%的剩余污泥产量和50%的化学需氧量需求,具有节能、高效和低碳的优点。

华骐环保利用此项专利开发定型出魔方智水产品之魔方舟pro版,并搭载智慧水务运管系统,构成村镇污水场景的魔方智水系统。目前近千套魔方智水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广西省等多个地区数百个村镇污水治理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