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政策加持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 金科环境连获供水及水资源综合利用订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珞 / 时间:2024-01-26 09:38:05

中证网1月25日讯:1月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积极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加强非常规水源配置利用,到2035年,水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此供水及水资源利用政策大背景下,近日,金科环境屡传捷报,连续中标江苏常州江边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的厂区污水处理超滤反渗透系统项目,以及洛阳关林水厂提标改造纳滤膜系统项目。

金科环境表示,上述项目中标,一方面体现了客户对金科技术实力、服务水平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公司所在的高品质饮用水及污废水资源化领域,市场需求形势向好。

据了解,江苏常州江边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是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工程贯彻低碳、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打造减污降碳、光伏发电、热电联产、中水回用、生态缓冲等建设亮点,致力于打造成城市污水处理的“全国标杆”、太湖治理的“常州样板”。项目将污水资源化利用于工业等用水领域,年节约水资源不低于1000万吨。

金科环境表示,公司中标洛阳高品质饮用水项目,助力当地供水水质提升优化。

公开信息显示,为进一步优化《洛阳市中心城区供水水质提升优化三年行动方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城区供水水质提升的方向路径,即用足优质地表水,合理使用地下水,全力保护水资源,供应更“软”优质水,健全完善地表、地下双水源供水保障体系,实现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双水源、双提升、双提质”供水目标。

金科环境表示,关林水厂提标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区域水质。通过该项目,可有效去除水中硬度、氯化物、硫酸盐、小分子有机物、重金属离子对应的盐离子,提高供水水质。水源水经过深度处理后,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硬度,还能提升水的口感和观感。

金科环境以“通过资源化解决水污染、水短缺和水安全问题”为企业使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高品质饮用水及污废水资源化领域发展前景明朗,将为公司业务拓展和技术创新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