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易膜荣誉 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成功认定
易膜EMEM / 时间:2024-01-26 09:45:24

——浙江易膜开启智能制造新篇章

环保在线1月25日讯:作为国内知名的膜技术企业,近日浙江易膜又传捷报。经过三年多以来的导入、培育和验收,浙江易膜在全省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标志着公司在推进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响应国家推动的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及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号召的具体实践,浙江易膜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依托先进的数字技术,全面构建集数字化生产、精益管理、协同优化于一体的新型制造模式,旨在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打造绿色、低碳、高效的现代化工厂。

关于易膜智能车间

公司引入绿色工厂的设计和管理理念,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从生产自动化、厂房集约化、能源低碳化着手,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影响。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机器视觉、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应用场景,先后投入OA系统、MES系统、DCS控制系统、ERP等系统的数据采集整合系统,实现整个过程在线数据化管控。

浙江易膜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通过MES管理平台,实现了对产品情报收集、制造过程数字化管理,并且对采购、库存、物料消耗、工艺、质量等数据实时分析,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紧密围绕数字化设计、生产、运营全流程数字化管理,通过生产过程数据自动采集和分析监测,能掌握生产现场人、机、料、环等情况。目前已形成以ERP系统为核心,打通PLM、OA、DCS、MES等信息平台,从研发到生产制造管理、质量管理等公司全业务流程。通过该项目的成功建设,“高选择性海水淡化膜的研制及应用”已入选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面向水资源循环利用的高端有机分离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又荣获中国湖州第五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为更好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以“精细化”、“自动化”和“信息化”三化融合为目标。接下来,浙江易膜将借助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手段,对生产线进行深度改造和升级,强化产业链数据共享,在国产替代进口的产品进程趋势下,可用于快速高效的膜产线标准化复制,扩大产能,稳定市场的行业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整体运营水平迈向新台阶。

浙江易膜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成功建设,将全面实现数据化监测和控制,自动化生产操作和控制,以及远程监控和协同生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响应能力,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