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订单已排到5月!高区这家企业稳坐点胶行业头把交椅
威海新闻网·Hi威海新闻客户端 / 时间:2024-02-02 09:49:00

威海新闻网2月1日讯:威海龙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偌大厂房内,摆满了数台自动化设备,厂房中间正在调试一台全自动家用净水机的后道自动线设备;一旁的是台处理工业污水的玻璃丝缠绕机,来自美国客户订单;另外几台家用卷膜机即将发往约旦和印度。

“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2023年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2024年预计整体增长50%左右。”公司总经理李振英说。

龙升精密成立于2009年,15年时间致力于自动点胶机制造和研发,相继自主研制出100多种自动化设备,涉及环保、碳纤维、污水处理、海水淡化、航天航空、卫星传感、风电、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领域,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点胶液控设备用在各行各业,产品不一样,胶水混合用的比例不一样,相应生产的设备就不一样,精细度要求非常高。“我们产品的涂胶量能精确到1%,高于同行业的3%。点胶这个行业真正做到精的不多,我们要做就把设备做到高、精、稀、缺。”李振英说。

找准产品定位,瞄准客户需求,龙升精密研发创新与品质把关双管齐下,在关键性技术上持续加码,强化自身研发实力,为个性化定制产品提供技术支撑。

个性化定制需要研发赋能。据李振英介绍,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10%以上,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70%,取得相关专利近50个。“根据客户要求,研发团队最短一个月的时间能研制出来小型设备,大型设备六个月内就能顺利完成,基本上有研发成果就可以实现市场化。”在李振英看来,企业只有拥有核心技术、远超他人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大杀四方”。

2011年,龙升精密开始涉足水处理行业领域。找准新赛道后,企业开启“超车模式”,先后研制出自动化机器人施胶的卷膜涂胶机器人系统、自动切边修边设备、自动反渗透膜裁膜等一系列反渗透膜元件的制造设备。

image.png 

“像正在测试的这台全自动家用净水机的后道自动线,主要是生产家用净水机中最关键的滤芯,全自动化生产线平均可以代替5名工人的生产力。在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减少手工操作的不准确率,产品废品率降至千分之三,极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李振英介绍说。正是企业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同行业领先,产品才产销两旺。目前国内大型净水机厂商基本上都是龙升精密的合作伙伴。

“随着大众认知提升,现在净水行业发展迅猛,市场空间很大。特别是工业净水领域,比如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中东地区目前需求量特别大。还有国内的医药设备、食品饮料、印刷等行业领域,对净水设备也有大量需求。”李振英说。仅水处理行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龙升精密已开发出30多种不同类型的设备。

当前,各行业市场竞争渐趋白热化,但龙升精密却被客户追着跑。“我们没有专门的业务员,也不参加展会,90%以上客户都主动找上门来定制。”李振英说。同样的设备,可能南方企业做的便宜很多,但龙升精密寻找突破点,专注技术与品质,努力做到独一无二。

产品不仅经受得起市场检验,技术人员不出公司就能远程为客户售后服务,多维度为用户体验保驾护航,这是龙升精密闯出一片天地的得力保障。据李振英介绍,以往客户有售后问题,技术人员就得出差赶往厂家,现在实现了远程沟通后,在家基本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为客户解决问题,对方的工艺改制过程在一个小时内就能完成。

“我们现在提倡零售后,把售后服务做在行业前端,这就需要做精做好设备产品。这几年技术人员调试安装完设备后,二次售后基本上没有。”李振英说,企业发展呈逐年增长态势,靠的就是品质和研发。正是这样的硬实力赢得客户信赖,不断追加订购设备。

日前,龙升精密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张张“金名片”来自于企业的匠心质量。李振英表示,今年将逐步完成系统化集成设备的研制,同时继续聚焦智能化、数字化、模块化、绿色化方向,加快研发制造更多高端自动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