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集中中标一批重大项目,市场开发迎来新突破
碧水源官网 / 时间:2024-02-20 09:34:55

同花顺财经2月19日讯:岁末年初,碧水源(300070)市场捷报频传,接连拿下工业零排、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领域多个大型项目,总金额超21亿元。

中标太原市中北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

近日,碧水源与碧水源建设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太原市中北高新区上兰新材料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中标金额约4.8亿元。

太原市中北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太原市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配套工程,建设规模为1.5万吨/天,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运营期为29年。

近两年来,在公司“12256”发展战略指引下,碧水源围绕“污水资源化、高品质饮用水、海水淡化、盐湖提锂、工业零排”五大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发展定位更加精准。此次中标的上兰新材料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属于半导体行业工业零排项目,是碧水源在新业务领域持续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结出的又一硕果,为公司后续拓展工业零排业务、加快进军工业领域步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能。

接连中标商河县、方城县污水处理综合项目

近日,由碧水源、中交天津航道局、碧水源建设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商河县城乡水环境提升项目”,中标金额超8亿元。由碧水源、中交建筑集团和碧水源建设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河南方城污水处理综合提升特许经营项目”,中标金额超4亿元。

商河县城乡水环境提升项目由3个子项目组成,建设内容包括商河县城市污水厂网一体化提升改造、商河县城区建筑小区排水提升改造、商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方城污水处理综合提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扩建第二污水处理厂,新建第三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厂和再生水厂。项目完成后日处理污水总规模将达到10万吨。

这两个项目都属于污水资源化领域的典型项目,连续中标充分体现了碧水源聚焦主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把这两项工程保质、保量建设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成功签约黄骅市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工程项目

近日,碧水源、渤投水务、中电建中南院成功组建项目公司,共同建设“渤海新区黄骅市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超5亿元。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取排水系统、预处理系统、海水淡化系统、光伏及储能系统等设施,项目建设期 2年,运营期 30年。该项目设计植入光伏和储能系统,实现绿电制绿水,必将打造成河北省国家级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经过不断的科研攻坚,碧水源打破了海水淡化核心膜材料生产装备的国际垄断,实现了从膜材料制备到膜系统工程的研发、生产、设计、建设、运营全产业链国产化。黄骅市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工程项目,是公司继青岛董家口和鲁北海淡项目以后又一项国内大型海水淡化工程项目,对公司在海水淡化领域继续拓展业务、提升品牌影响力、保持海水淡化国内领军地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