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水淡化所与马来西亚深化项目合作
中国自然资源报 宋瀚文 / 时间:2024-02-21 09:44:01

中国海洋信息网2月20日讯:日前,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公使参观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并到访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水淡化所)。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公使对海水淡化所在海水淡化与资源利用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公使指出,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政府正考虑将该项目纳入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清单。希望海水淡化所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深化与马来西亚的务实合作,与马来西亚相关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领域合作研究,在马来西亚关丹等产业园开展海水淡化项目建设,拓展合作渠道,推进先进海水淡化技术在马来西亚的应用,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据悉,2013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天津市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作为此次峰会8项经贸合作项目之一,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互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文本。该项目建成后可替代地表水年用量约5000万立方米,作为主水源为南港工业区内中石化、中沙炼化、渤海化工、华电等企业提供优质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