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今大禹项目中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工业废水处理解决方案
同壁财经 / 时间:2024-02-28 09:12:02

同壁财经2月26日讯:北京今大禹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化商务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新疆新冀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150 万 t/a 新型水溶复合肥联产 30 万 t/a 柴油机尾气处理剂循环经济联合化工项目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膜浓缩、蒸发结晶装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36,616,838.81 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依托多年来自主研发形成的工业废水预处理、生化处理、高级氧化、浓水处理、零排放、产品回用全流程的核心技术体系和高效精细的运营管理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和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服务,秉持“消除水污染、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倡导水循环”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工业废水资源化领域的领航者。

公司先后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理事单位;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工业企业作为用水排水排污大户,污染程度高,处理难度大,一直是国家水污染控制的重点和难点。为了实现“双碳”目标,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对工业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年1月,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中针对如何实现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同年年底工信部等6部委联合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业废水资源化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近几年,水处理产业急速扩张,对企业现有污水设施进行系统性升级改造提升水资源利用率最终实现零排放的需求正在提升,环保企业或将迎来又一新的发展机遇。

在全球范围内,仅不到一半的废水得到收集,并且仅不到五分之一的废水得到了处理。这一现状导致世界上许多内陆水域与海域环境的严重恶化。越来越紧缺的水资源与不断增长的人口,更加凸显了处理废水与了解废水价值的重要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6 指出,到 2030年,未经处理就排放的废水比例必须减半。为实现这一目标,在设计新废水处理厂和升级现有废水处理厂时,必须重视能源效率和能源回收。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加速,环保问题愈发严重,政府开始重视工业污水治理行业发展。近5年来,中国政府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境保护法》、《“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等,以加大对污水排放整治力度,提升河流、湖泊的水质要求标准。随着中国政府对工业污水治理行业重视程度逐步提升,政府在行业规划、环保监督、配套税务方面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在行业投资前景日渐明朗的背景下,企业自主研发先进的污水治理技术及设备的积极性大幅提升。

整个水务行业流程可分为自然水体净化、自来水制作、管网运输、企业及居民使用、污水治理,最后排放或循环使用,工业污水治理处于最终阶段,主要进行末端处理。工业污水治理行业的发展对整个水务行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工业污水治理行业的良性发展才能带动整个水务行业产业链的持续循环。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未来中国污水排放量将持续增加,污水处理市场需求将进一步释放,中国污水处理设备制造工艺升级将带动本土企业占有更大市场份额,以改变以外资企业为主的污水处理设备市场格局。行业总体为上升态势。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工业污水治理行业将会继续维持上升趋势,预计到2027年中国工业污水治理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7,790亿元。

业绩方面,2023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净利润38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