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加速智能化创新技术研发,睿维盛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时间:2024-03-11 09:58:48

中宏网3月8日讯:近日,深圳市睿维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维盛”)正式签约入驻国内领先的科创管理大数据平台——企知道科创空间。睿维盛深耕环保行业数十余年,在工业废水处理细分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废水模块化集成处理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位居行业前列。

此次入驻科创空间,公司将依托科创空间这一专业的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有效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和效率,加速创新技术研发,争取在未来的市场中抢占先机。这一合作标志着公司正式开启新一轮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的新征程。

持续创新引领, 睿维盛 废水处理工艺行业领先

睿维盛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废水及工业废气、噪声治理、智慧水务系统等综合性环保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领域广泛涵盖电镀、线路板、表面清洗、养殖、食品、汽车制造、喷涂、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电池、半导体、市政污水等行业,累计完成超过1200项环保工程。当前,在废水处理领域,睿维盛形成了从污染物的源头控制、清洁生产到末端收集治理全链条专业服务能力,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深耕行业数十余年,睿维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环保技术升级优化。目前,公司汇聚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专业技术人员在公司员工中占比超30%,核心技术人员如技术总监、技术主管在环保技术治理领域都拥有十余年的专业经验,先后负责过多个造价千万元级以上项目的设计,各个重要岗位技术人员均有中高级、注册环保工程师、建造师等职称。此外,公司还组建了完整的废水化验室,能够支持开展COD、PH、色度、TP、TN、六价铭、总铬、氨氮、总磷等常规污染物的测定工作,配备噪音测定仪、风速测定仪、气体检测测定仪等多种废气、噪音类便携式检测仪器。

长期的研发投入支撑下,睿维盛在环保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拥有授权专利3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高达23.33%,并基于这些创新成果,实现了多项生产工艺优化升级。

在废水处理领域,睿维盛针对含油废水、有机废水、含氟废水三大废水分类,创新提出多种针对性处理工艺。其中,在处理高浓度的UV单体废水以及酯化废水时主要采用蒸发预处理工艺,而对于乳胶漆等水性涂料废水则采用“水性造渣药剂+气浮沉淀除渣”工艺,再经过电化学预处理后再进行综合处理。此外,睿维盛还自主研发了二级分布式(集散型)计算机控制管理系统方案,处理废水最高COD超20万mg/L,不仅能为不合适分流治理的废水提供混合处理技术,简化处理工艺,而且能够节省运行成本。为了保证在废水处理全流程实现“零排放”目标,公司还研发了回用系统,不仅能使废水在经过多级介质过滤、超滤、反渗透等处理后达到规定的纯水水质标准,而且反渗透浓水采用新型超高压STRO减量后进入蒸发系统,最终仅有少量的盐分析出并交由专业机构处理,全回用系统全程无废水排放。

image.png 

睿维盛工业废水模块化集成处理系统

凭借创新技术优势和卓越的市场竞争力,睿维盛主营产品——工业废水模块化集成处理系统在国内工业废水处理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20%。近年来,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达6000万元,主要合作客户包括比亚迪、富士康、京东方、伯恩光学、春兴精工、山东高速集团、深科技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服务能力行业领先。公司还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中小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资质。

科创空间 赋能 致力推动环保产业创新发展

受到国家政策、社会需求、技术进步等多重因素的推动,环保产业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3.8%。面对行业机遇,睿维盛正在加速推进智能化创新技术研发,促进产品迭代升级,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睿维盛选择与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科创服务平台企知道空间合作,从科创情报、研发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多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研发体系建设。通过此次合作,公司不仅能快速获取行业前沿关键技术信息,还能以更加高效和专业的方式构建数字化研发体系,并通过引入外部专家资源,强化技术攻坚能力,助推环保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