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源头到龙头”的节水创新!“智慧水务”赋能粤海水务高质量发展
粤海水务 / 时间:2024-03-13 09:20:42

中国水网3月12日讯:粤海水务是广东省属粤海控股集团旗下集原水供应、自来水经营、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和科技研发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水务全产业链大型服务运营商。一直以来,粤海水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秉持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丰富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创新平台,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卓越的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一体化、智慧水务等产品与服务,赢得各级政府、百姓及合作方的好评与信赖,连续九年荣膺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中国水安全专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在“智慧水务”的加乘与护航下,粤海水务还在梅州丰顺县打造了首座“碳中和”水厂,以“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的全新模式,实现水厂CO2零排放;在汕尾,粤海水务建设的粤东地区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通过“智慧生产”“智慧运管”等智慧化系统的应用,在出水稳定达标同时,整体能耗、药耗较同规模传统污水处理厂降低10%~15%,厂内常驻生产人员精简近50%。

image.png 

粤海水务自主研发的小型农村一体化供水设备

担当践初心,创新赴未来。下一步,粤海水务将积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倡导节水创新理念;坚定践行国企担当,高标准建设、精益化运营民生水务项目;坚持科技赋能、技术引领,持续推动“科技水务”全产业链发展升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辐射全国,为助推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粤海力量”。(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