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道尔顿膜 pvdf生产商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能源集团举办首次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交流会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时间:2024-04-16 11:38:25

新浪财经4月13日讯:4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首次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交流会在南京举办。从高端材料到水处理膜,从二氧化碳在线监测到“焕新”再生催化剂,国家能源集团实现关键技术国产化替代和产品服务“出海”,彰显了集团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交流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所属7家单位围绕先进国产化水处理膜、可控交联聚乙烯、煤基PVC非金属托辊等8项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与宣讲。其中,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超滤膜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制造技术,制备出的PVDF中空纤维膜亲水性好、强度高,特有改进的膜结构可大大降低跨膜压差和运行能耗,并提高了产水能力。龙源反渗透膜元件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全流程全自动化生产线,具有良好的抗污染性能和高产水量、高脱盐率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电力、化工、煤炭、电子工业及市政等领域。“龙膜”产品性能达到进口产品水平,可无缝替换进口品牌产品。

国能(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突破解决了交联聚乙烯在滚塑成型中的行业关键技术难题。生产出的油箱、污水罐等产品具有优异的抗冲击、耐腐蚀、轻量化等特性,已在工程机械、航天军工、新能源、海洋装备、危化储运等行业实现广泛推广应用。

国能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IRCT离子多级筛分精准脱除及废水浓缩减量技术,能够消除脱硫废水浓缩减量过程的结垢风险,实现脱硫浆液的无药剂高效固液分离,全流程处理工艺运行成本较主流技术降低70%以上,废水减量80%以上,其核心技术——“盐离子多级分离双膜耦合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能源集团科信部负责人周光华介绍,本次交流会旨在强化科技创新价值创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搭建交流对接平台,重点推动水处理环保膜产品、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碳排放检测等自主研发的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能源集团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身战略目标,始终坚持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主动开放创新研发、应用和转化生态场景,积极推进产业化落地,以大项目建设和全产业链优势带动科技创新、产业装备升级。遴选发布《国家能源集团重点推荐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目录》,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大规模应用,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化能源产业体系。